close

很瘦的老哥~最愛的點心就是重乳酪蛋糕~

以前買錯買成輕乳酪蛋糕~還被嫌棄...(我好心買的耶!)

我自已做總行了吧...哈哈!

尤於是新手...光是送入烤箱前就花了我一個小時製作...

蛋糕真不是普通麻煩的~

還要冰一晚才能吃...

口亨口亨!

不過辛苦果然是有收獲的~

這次大成功~

蛋糕很綿很綿~乳酪也夠香醇~入口即化...

哈哈~養胖老哥是我的樂趣...

可是...好吃到我每天飯後都要來個甜點...

本末倒置...

食譜如下:

塔皮食材:消化餅乾100g,無鹽奶油60g

內餡食材:奶油乳酪500g,砂糖150g,蛋4個,鮮奶油60cc

          檸檬汁二大匙(差不多半顆),香草精一滴

做法:

1.奶油乳酪提早拿出來放到蛋盆等待自然軟化~

   (第一次沒耐心~硬的就硬要打…硬碰硬~我的打蛋器差點口吐白煙!)

2.奶油融化塗滿八吋脫底模邊框,底部不用!冰入冷凍庫備用!

3.把消化餅壓碎後加入融化奶油60g拌勻。

4.冰箱取出脫底模,底部舖上裁成圓型的烤盤紙,

  把消化餅舖在底部,用小湯匙用力壓緊。

  脫底模底部外面包上二層以上的鋁薄紙~

  再把脫底模冰入冷凍庫。

5.把4個蛋打散過篩備用。.

6.把奶油乳酪打散到羽毛狀後,分3-4次加入砂糖,

  再分5-6次加入蛋汁,以免油水分離。

  (剛才沒耐心差點把打蛋器打壞~這次全乖乖照做。)

  加入鮮奶油拌勻後,加入檸檬汁和香草精即可。

7.把冷凍的脫底模取出,餡料倒入脫底模,

  放入預熱好350F/180C。隔水烤一個小時。

  烤好後放在烤箱冷卻一個半小時候再蓋上保鮮模冰冷藏~

  隔天早上即可脫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